零一手绘

服装设计手绘男人体九头身比例~


❤️1.以头作为基准,定出九个头长的比例。此次以a4纸为例,每个格子3cm,画出9个格子。


❤️2.头是一个蛋型,注意两边左右对称。男性的头相较于女性的头更宽一点,下颌骨棱角分明。


❤️3.脖子是圆柱体。将第2个格子分成3等分,上面第1等份为脖子的长度,画出圆柱形的脖子。


❤️4. 胸腔是一个梯形。第1等份处画出肩线,肩宽等于2.5个头宽,定出左右两边的肩宽。腰线在第3个格子往上一点,腰宽等于2个头宽定出左右两边的腰宽,然后再连接肩端点和腰宽。


❤5.胯部也是梯形,先定出第2根腰线,等于第1根腰线,裆底的长度介于肩宽和腰宽之间,再连接腰和裆底两端,画出小裤衩。


❤️6.大腿和小腿都是圆柱体,先定出膝盖、脚踝的位置,膝盖在第7根横线上,脚踝在第9个格子1/3处,大腿的长度=小腿的长度=2个格子的长度,小腿外侧弧线最凸点,在第7个格子1/2偏下,脚是是平跟鞋,因此把小腿的长度拉长了,鞋头较宽。


❤️7. 左右两边手臂长度相等,大臂和小臂都是圆柱体,大臂的长度=小臂的长度先定出肩关节,肘关节,手腕,手指尖的位置。肘关节在第1根腰线处,踝关节在裆底线,手指尖在第6根横线上。手是两个梯形组合而成。


❤男人体长度比例:头顶~下巴~胸高点~腰~裆底~大腿中部~膝盖~小腿中部~脚踝~脚尖。


❤️男人体宽度比例:


肩宽=2.5个头宽


腰宽=2个头宽


裆底宽=肩宽和腰宽之间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